中天置业总裁被曝有预谋潜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3:10 第一财经日报

  四川省井研县高凤乡建国村一社一个村民的意外出走,让上海人黄国文这几天一直睡不好觉。这个村民是曾经的全国房地产经纪百强企业深圳市中天置业评估有限公司(下称“中天置业”)总裁蒋飞。

  黄国文是中天置业上海分公司第一个员工,也是上海分公司营业部总经理。受累于蒋飞的消失,黄国文潜逃蒸发的传闻,近日也甚嚣尘上。21日晚10点半,黄国文主动致电《第一财经日报》,愿意披露一些蒋飞携款潜逃的内情。

  “外界盛传,我也蒸发了,真是空穴来风。我是上海人,我现在就在上海。”黄国文掩饰不住激动,“上个月20日,我满怀信心接手上海分公司营业部一把手,下面有大约300名员工。11月9日,上海公司召开员工大会,鼓舞士气。实在想不到,4天之后,蒋飞跑了。我顿时措手不及。”

  中天置业上海分公司正式成立于2005年4月,是中天置业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名为上海广天

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下称“广天公司”)。今年9月30日,该公司28家新分店同时开业,创造了上海房地产中介行业夏季新开分店数量的最高纪录。在黄国文现在看来,这一切更像是一个早已布置好的“麻袋阵”,他自己就不知不觉地落入其中,“蒋飞携款潜逃是有预谋的”。

  黄国文透露,当时,为了便于申请注册、办理分店有关证件,他挂名成为几家分店的负责人。事实上,蒋飞不仅是深圳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和法人代表,也是上海分公司的法人代表之一。“广天公司的法人代表是蒋飞和另外一个股东,并不是我本人。”

  作为上海分公司的营业部经理,黄国文并没有权限调度分公司资金,也无权获知公司资金流向,其财务经理直接接受深圳总部的垂直管理。

  黄国文表示,在蒋飞携款潜逃的当天,中天置业上海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和财务经理在一天之内消失。“营业部只负责开拓市场,根本没想到后院起火。”

  在中天置业深圳总部关闭后,广天公司不得不关闭。黄国文表示,公司尚有

装修和供应商的欠款,员工工资和提成欠款等项目无法估计。目前,上海警方已经展开侦讯。

  据四川当地媒体报道,蒋飞从前“穷得叮当响”,在深圳做了几年业务员。后来,踏上开二手中介的掘金之路,一时红火至极。

  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的一位人士告诉本报记者,这个33岁的青年发达之后,购买了中国杯帆船赛第五号赛船,取名中天置业号,价值大约300万元。

  行业内是否会有其他公司重蹈覆辙呢?本周,多位上海

房产中介业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前几个月,广东一家大型中介公司几乎一夜之间在上海开出100多家门店。中天置业东窗事发前后,这家公司又迅速关闭数十家店,仅仅在闵行区就裁撤了10多名经理和80多名业务员。叶国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