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拒绝在手术单上签字 22岁难产孕妇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4:43 东方今报

  北京消息 前天下午4时左右,一名孕妇因难产生命垂危被送到朝阳医院西区医院。由于丈夫拒绝在手术单上签字,在抢救了3小时后,医生宣布孕妇抢救无效死亡。

  从前天下午4时至晚7时20分,将怀孕妻子送进医院的男子与院方僵持3个多小时。这名南方口音的34岁男子一直对医生的苦劝置之不理,拒不签字。为让该男子签署同意手术单,医院院长亲自到场,110民警也来到医院,许多病人及家属也出来相劝。

  正在该院住院的正义网员工吕卫红甚至拿出1万元钱,劝这名男子说,“只要签字就给你1万元”,但这名男子就是不签字,最后他竟然在手术通知单上写道:“坚持用药治疗,坚持不做剖腹手术,后果自负。”所有说服都没有效果,该男子自言自语道:“她只是感冒,好了后就会自己生了。”不久,他开始大哭:“再观察观察吧。”

  为确认其精神没有异常,

医院紧急调来已下班的神经科刘医生。经过询问,这名男子思路很清晰,精神毫无异常。据院方介绍,医院妇产科医生在3个小时的急救过程中,一面请110紧急调查该孕妇的户籍,试图联系上她的其他家人;一面上报北京市卫生系统各级领导,得到的指示为:如果家属不签字,不得进行手术。

  在“违法”与“救死扶伤”的两难中,主治医生只好动用所有急救药物和措施,而无法进行剖腹产手术。呼吸机不起作用后,几名医生又轮番对患者进行心脏按摩。在抢救过程中,孕妇心跳呼吸停止过4次,均被抢救过来。前晚7时20分,这名22岁的孕妇抢救无效死亡。

  看到妻子真的死去,这名男子当场大放悲声,说要签字给妻子手术。前晚11时,在妻子的尸体被抬走后,该男子到医生办公室大喊:“看看我的孩子还活着吗?我的孩子啊!孩子肯定活着啊!我要我孩子啊!”僵持一个小时后,该男子被110民警带离。W 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