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访日称钓鱼岛属于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9:43 千龙新闻网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11月23日讯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22日在日本展开密集拜会活动。他面对日本议员质问,引用国际法坚持自己对钓鱼岛和冲之鸟岛的立场,还用日语和横滨市长举行一场互用对方语言演讲的比赛,希望展现“知日家”形象。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与横滨市长中田宏于22日在横滨举行日、中文演讲比赛,实现过去台北与横滨进行城市交流时的约定,马英九称赞中田宏说,他的中文流利的程度超过我的预期,而日本记者则私下评分说,马英九的日语发音标准,略胜一筹。

  田中宏用中文说:“我代表横滨欢迎台湾代表团,希望台北与横滨今后交流更加密切”等,马英九则用日语说:“我来日本第八次,这是首次用日语演讲所以很紧张,上次访日的身分是台北市长,这次则是国民党前党主席和总统候选人”。

  马英九此行总是念念不忘日语演讲比赛之事,与日本国会议员会面时一有机会,就不忘用日语致词。他于赛后松一口气说,“我们约定要坚持讲一分钟以上,结果两个人都做到了,我认为两人都赢”。

  马英九在市长任内与中田宏建立下深厚的友谊,两人一重逢就先来个拥抱,私下也常写信联络,马英九还知道22日是中田宏的十五周年结婚纪念日,特地准备一个意外的贺礼,让中田宏大吃一惊!

  马英九:

钓鱼岛是台湾的!

  马英九当天上午先到国会议员会馆,拜会日华议员恳谈会会长平沼赳夫在内的十多名议员。会谈间,日华恳副会长之一的玉泽德一郎提出钓鱼岛与日本冲之鸟岛问题,并质问说:“为什么马英九的立场与北京的主张相同?”

  马英九回答说,钓鱼岛因经济自足困难,根据国际海洋法,只能拥有十二海里领海,不能拥有二百海里经济海域。冲之鸟岛比钓鱼岛还小,被海洋法归纳为岩礁,也不应拥有二百海里的经济海域。

  大病初愈的平沼赳夫致词时强调,在日本有所谓的“亲日家”与“反日家”,马英九自己定位是“知日家”,这个说法很受到大家的认同。马英九说他这次访问日本有个最重要的理由,就是如果他明年当选总统,就再也不能访日,所以他一定要在选前先来日本拜访。

  右翼分子呛声 “马头人”如影随形

  另外,马英九连续两度遭到日本右翼激进份子的抗议,这群人头戴马脸面具,时时看电视、翻报纸,就是要掌握马英九的行踪,不管马英九到那里,他们就呛到那里。

  尽管强调他并不反日,但是还是可以看到有日本的右翼份子会来到这个地方跟马英九呛声。斗大的马头大声的抗议,标语上写着反日的马英九,居然大谈日台友好关系,来日本两天被呛两天,马英九说他不在意。马英九笑着表示,“我没有什么感觉,这在民主社会很普通。”

  虽然马英九不在意,不过,这群戴上马头面具的呛声男子,还是如影随形,上午才呛完,下午继续呛。

  为什么这么讨厌马英九?顶着摄氏8度低温还要在街头抗议,正当鸡同鸭讲之际,马头人开口了。呛马男子高乡武说,“谢长廷的话,我觉得还可以,可以放心,但是国民党,中国国民党马英九的话,我们日本人绝对反对。”

  马头人不但会讲话,而且还是讲中文,绿色的台湾,红色的NO,引人联想,马头人强调,绝对没有人指使他来抗议。高乡武表示,“也有民进党,也有国民党,也有台联党,我希望中国国民党改成台湾国民党。”(千寻虹) 来源:台海网

    马英九称两岸问题应交由两岸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