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区级保障房窗口接受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48 BTV《北京您早》

  记 者:王乒

  摄 像:刘靖,徐兆麟

  全市首个区级保障性住房申请窗口——石景山住房保障办公室今天起正式接受居民申请,各区县住房保障办公室也将 于近日陆续开始发放经济适用房申请表格。请看报道。

  【正文】黄女士属拆迁户,她打算申请经济适用房。今天,她备齐申请资料,在工作人员协助下,第一步申请工作基 本完成。

  【同期】:

  1、黄女士:她们对我们挺关心的,所有不明白的都给我们讲。

  2、工作人员:先审核一下,看一下她符合不符合标准

  【正文】黄女士还需要对不符合要求的资料进行补充,之后经过街道审核和公示后,她的资料就会被送至刚刚开放不 久的区级审核办公室。

  【同期】:(区级审核办公室)对全区各个街道的住保办窗口进行指导,政策培训,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还 有对他们上报的表格进行审核,还有上传下达的职能

  【正文】目前,除区级审核大厅外,石景山区各街道均已开始接受居民的

经济适用房申请及审核,已有2400多人 次进行咨询,街道方面接受表格、入户调查、进行初审评议的工作也已展开。另一方面,石景山地区
廉租房
的第一批资格审核 率先完成,截至11月19日,对总数达4594户经济困难和低保家庭进行了入户调查,符合廉租房政策的家庭为751户 ,其中178多户申请资金补贴。

  【同期】:要在年底以前,完成对他的提出申请人员的资格审核,而且进行达到百分之百的配租配售工作

  【正文】据了解,全市城八区的保障性住房申请窗口目前已基本开通,全市正在对北京地区的经济适用房居住需求进 行摸底调查,凡是有相关需求的居民应该在本月31日以前,到街道或相关住房保障机构登记居住经济适用房意向,政府可根 据需求情况制定具体的住房建设规划。区级办公室和各街道将会长期接受、审核居民的申请。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