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跌破5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51 CCTV《第一时间》

   昨天沪深股市再次出现暴跌,上证指数首次跌破5000点,最终收于4984.16点,下跌幅度达到惊人的4.41%。深证成指也失守16000点,这已经是沪深两市在本月内的第二次暴跌。是什么原因造成近日股市的持续走低,来看专家的分析。 中国银河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 秦晓斌:其实5000点也就是一个数字而已,跌破5000也不代表什么特别的含义,只是说因为现在可能主要是受基本面、宏观经济等各方面一些因素影响比较多,导致了一些大盘蓝筹股跌得比较多。

  业内人士认为,多种因素导致股市持续走低。一方面是由于近期新股持续发行和年底可能紧缩银根,导致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入市也比较谨慎; 另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周边股市,尤其是美国股市的持续走软。美国财长保尔森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2008年,美国房贷违约现象将很可能比今年更加严重,有机构预测,未来两年期间,美国有超过100万购房者可能面临因无法还贷而失去房屋所有权的风险。由于物价上涨和

房地产市场低迷,美国经济在未来几个月放缓的势头将加剧。在这种情况下,
股票
市场上失望情绪蔓延,导致当天纽约股市再遭重挫。专家认为,在中美两国经济联系日益紧密的情况下,A股与美国等周边股市的联动现象也越来越明显。

  欧洲主要股市小幅上扬

  欧美股市方面,昨天,美国股市因感恩节而闭市,欧洲主要股市则小幅上扬。在经济可能放缓的情况下,欧洲投资者看好防御性较好的医疗保健行业。受此影响,昨天收盘时,英国股市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收于6155.30点,上涨1.4%。而法国和德国股市也都小幅上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