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月探测工程首幅图像3日内完成处理制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4: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 (黄全权、林丽鹂) 来自国家航天局的最新情况表明,嫦娥一号卫星获取的第一批原始图像数据已经传回地面,预计3日内可完成第一幅图的处理和制作,随后向社会公布。

  截至23日8时,嫦娥一号卫星已环月飞行189圈,卫星工作正常,测控通信正常。

  据悉,在11月20日完成对有效载荷公用设备的测试之后,嫦娥一号卫星搭载的光学成像设备随后打开,并对该设备的工作状况进行了测试,收到了第一批原始图像数据。目前正在对表征设备性能的工程参数和原始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评价。确认指标后,再进行工程上所用月面图像的采集、传输和处理工作。

  “工程的第一幅图是在对设备性能指标完成测试、调试,对传回的图像数据完成各项处理,经过工程评价后才能确定。国际上也是如此。”国家航天局负责人说,“预计今后2-3天可完成工程第一幅图的处理和制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