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客轮与货船相撞沉没8人失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4:52 大洋网
广州客轮与货船相撞沉没8人失踪(组图)
蛙人打捞 摄影 林锐鹏

广州客轮与货船相撞沉没8人失踪(组图)
沉船地点船只已完全沉进水底 摄影 林锐鹏

广州客轮与货船相撞沉没8人失踪(组图)
搜救船只正在现场搜救 摄影 林锐鹏

广州客轮与货船相撞沉没8人失踪(组图)
陆上救援现场

  16时30分:目前沉船的打捞工作已经展开

  16时00分。正在现场的广州日报记者李栋发回报道称,目前,第二批潜水员已经在准备下水穿钢缆。此前,首批下水的潜水员已完成定位工作。待钢缆固定后,大约于4:30左右就开始沉船的打捞工作。据他介绍,由于失踪的8个人不大可能集中在一个地方,有可能会被冲到两岸。因此水警已加强了两岸的巡查工作。负责打捞的单位是交通部广州打捞局。

  15时35分,据前方记者报道,由于沉船附近水域的水流十分急。因此,估计失踪的8人生还希望十分渺茫。尸体也很大可能已经被冲到别的水域。而目前广州打捞局的水警正在进行打捞沉船的前期工作。

  15点10分,大洋网连线广州日报滚动新闻部记者陈向军,芳村码头现场报道:一艘挂着“惠(货)2303”的船停泊在岸边,船上的一家几口以运输矿石为生,以船为家。今早,船主邓月球和儿子邓毅超当了一回救人英雄。

  上午9点半,邓家的矿石船停在码头正在卸货,突然正对他们的江中两船相撞,数十人落水,邓月球二话不会,解开绑在船尾的小艇带上儿子就往河中央奔去。两人合力救起了4个客船乘客,其中一位老婆婆年逾六十。

  小艇载着落水者很快就赶到对岸,早已守候的医护人员将落水者扶上救护车,送往就近的珠江

医院。据邓氏父子回忆当时情况,4名落水市民虽然很惊慌,但非常合作,不费多少功夫就被拉了上水。邓月球说,“他们上了救护车时还一脸惶恐,除了喝几口河水外,应该没有受伤。旁边的另一艘(货船)救起了5人。”

  据了解,出事时附近的几艘货船船员都参与了救人行动。由于该航道目前已经被警方封锁,因此,原定今天返回惠州的他们不得不多停留一会。(关志文)

  15时01分,据前方记者报道,目前撞沉渡轮的运沙船只及船上所有人已经被全部控制,该运沙船只为南机123号。

  13时30分,大洋网连线广州日报记者刘晓星在珠江医院现场报道,记者来到珠江医院时,医院休息区仅剩姓肖的一对夫妻,其余的落水者被安排到附近宾馆休息。

  肖先生两夫妇是较早前出事客船上的乘客,装船后跳船逃离并自行游回岸边。据肖先生回忆,他们俩落水不久,肇事的运砂船上的船员就不断向落水者抛出救生圈、救生衣,他们就是通过救生衣的辅助,慢慢游到岸边,然后被送往医院。

  据了解,相关事件中所有被救的落水者均无大碍,送院时仍然十分清醒。目前珠江医院只有肖先生夫妇等待接受身体检查。(关志文)

  12时00分,记者联系上广州日报在现场的记者刘晓星,她正在赶往珠江医院的路上。据她介绍,约在今天上午9时30分,一般218号渡轮从白蚬壳码头开出,在开往鹤洞码头的过程中撞上一艘运沙船,渡轮当即沉没。轮渡上有34人,已有26人获救,另有8人失踪。另据大洋网记者林锐鹏现场发回的报道:目前出事地点已确认,打捞人员已抛下定位标志。路边有人在哭泣,有可能是失踪者家属。打捞局已派出人员到出事地点增援。

  沉船事件发生后,黄华华、朱小丹在第一时间对抢救工作作出指示。张广宁、甘新、陈国等领导亲临现场指挥抢救工作。张广宁表示,要尽最大努力抢救落水人员。甘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首先要尽力抢救落水人员,事后要清查相撞事件,并严查肇事的运沙船。

  11时55分,大洋网记者林锐鹏报道:在珠江河道中央有蛙人正在进行打捞作业。有一艘水警救护船正停在那里,向水面抛酒一些类似救生衣的红色物体。

  11时41分,大洋网前方记者林锐鹏报道:据紧靠珠江的一个海鲜酒家老板说,他目击了沉船事故。事故是由运沙船与渡轮相撞引起的。另外,大洋网记者称:在一艘赶来营救的渡轮上有医务人员正在抢救伤者。

  11时35分,据前方记者最新报道,目击者称沉船是因为渡轮与水泥船相撞,渡轮上总共有20多人,目前已有10多人获救,目前救援人员正在紧张搜救,现场已被封锁。

  11时28分,大洋网记者已经赶到现场。据记者报道,有周边群众称:沉船事故是由运沙船与渡轮相撞引起的。

  11时20分,记者从现场发回报道称,目前沙渡路口已全部封锁,警方已拉起警戒线隔离人群,记者进不到码头里面。目前,大批警察与营救人员已在现场展开营救。据记者描述,现在珠江水面上还看不到什么东西。几艘快艇在鹤洞大桥下方搜救。据现场围观群众介绍,有一艘船沉入珠江。有些群众还拿着绳子,说要下去救人。记者说,他看到有担架车进到码头里面,应该已有人员获救。

  10时20分,今天(11月23日)上午10时20分,广州日报接到读者聂先生报料称,广州鹤洞大桥下的江面发生一起沉船事故,此船是一艘渡轮,疑与货轮相撞发生沉船事故。据聂先生报料称,目前已有救护车赶到现场,从渡轮上救上来九个人。有关此次沉船事故的进展,广州日报滚动新闻部和大洋网将进行滚动直播,敬请继续关注。

    同城报道

    新快报:广州两船相撞沉没34人落水8人失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