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总局副局长抵达湖北岩崩事故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8:53 新华网

  新华网湖北巴东野三关11月23日电(记者杨希伟)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23日抵达宜万铁路高阳寨隧道岩崩事故现场并在当地召集会议听取各方汇报,并对施救工作作出部署。

  王德学说,这次重大事故引起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必须全力做好施救及各项后续工作。

  王德学在听取铁路施工、建设、设计、监理及地方政府的相关汇报后指出,本次事故伤亡人数随着工作的深入开展而上升,从事发的20日当天的4人(1死1伤2人失踪)上升到目前的30人以上。目前,随着中铁隧道集团深入清理岩崩滑坡体,已发现客车车头及客车上的1具遗体。

  王德学强调,要在确保绝对安全的情况下,加大力度、进度,做好搜寻工作。要保证搜救工作人员的安全,绝对不能再发生次生事故。要保护好现场,搞好防疫,核查人数。搜寻尽量不对现场做大的变动或破坏。要做好稳定工作,包括做好死难者家属亲属安抚工作,落实政策。做好事故调查的准备工作。

  另外,相关单位必须做好隐患排查工作。王德学说,无论是本次事故中的施工单位——中铁隧道集团所在的中铁工系统,还是整个宜万铁路工程及其他工程建设,都要从中吸取教训。特别是要治大隐患,排大事故。

  湖北省副省长任世茂、

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已于22日先后到达事故现场,组织指挥事故救援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