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将在天津合资建设千万吨炼油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9:1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23日电(记者邹兰)中俄将在天津滨海新区合资建设年加工能力1000万吨的大炼油项目。

  该大炼油项目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俄罗斯石油公司合资建设。日前,项目合资公司——中俄东方石化(天津)有限公司在天津注册成立,公司董事、监事及管理层也已确定。

  2006年3月21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俄罗斯石油公司签订了《关于中国、俄罗斯成立合资企业深化石油合作的基本原则协议》。在中国境内成立合资公司开展炼化业务是双方上下游一体化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天津市副市长杨栋梁此前在会见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巴格丹奇科夫一行时说,天津将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服务,无论油码头还是项目建设用地以及办理各种手续,都将特事特办,将确保在2008年6月份以前提供高质量建设用地。

  据了解,该项目还有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炼油厂有望选址天津临港工业区。

  天津临港工业区所在的天津滨海新区,是中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继深圳特区、浦东新区后,

中国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国家规划将天津确定为重点支持发展的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