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传回数据 26号左右公布首张月球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21:17 BTV《北京新闻》

  记 者:韦嘉1

  摄 像:尹磊

  男播:【导语】来自国家航天局的最新情况表明,嫦娥一号卫星获取的第一批原始图像数据已传回地面,预计三日内可完成第一幅图的处理和制作,随后向社会公布。请看报道。

  【正文】截至今天上午8时,嫦娥一号卫星已环月飞行189圈,卫星工作正常、测控通信正常。据悉,在11月20日完成对有效载荷公用设备的测试之后,嫦娥一号卫星搭载的光学成像设备随后打开,并对该设备的工作状况进行测试,收到第一批原始图像数据。目前,工程人员正在按照国际通行的惯例,对卫星上的工程参数和原始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评价。确认指标后,再进行工程上所用月面图像的采集、传输和处理工作。

  对于某些媒体称嫦娥一号已向地面传回照片的说法,记者致电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核实后了解到,消息并不属实。

  【采访】(王也隽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传回照片说法不严谨,……是数据,成像是在地面应用系统,而不是在卫星上。

  【正文】按照计划,首张月球局部照片将在26日前后公布。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