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偷师” 木匠川美开画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4:05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赵伟 丁刚 赵锐)“南有田‘棒棒’,北有罗木匠”,昨日,只有小学文化的合川农民罗模书在四川美术学院举办了版画和油画的个人展览。

  罗模书是合川双凤镇农民,今年40岁的他在老家曾是木匠,1996年来到西南大学,修桌子板凳等。第二年,罗木匠开始边做木工活,边在美术系当人体模特。做模特可以听到老师讲课,罗木匠就此开始了“偷学”技艺,开始创作起油画、版画和根雕。“画画让我感到快乐!”现在依然住在10平米租赁房,为生计奔波的罗木匠,说起画画,眼里满是快乐。

  昨日,罗模书展出了油画70余幅,版画30余幅度,“都是这10年间的作品。”罗模书说。重庆版画的代表人物之一,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康宁表示:“他的作品最大的优点就是画里融入了自己原滋原味的生活感受,部分大二、大三学生不一定有他某些展画的水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