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加油站爆炸 4人死亡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20:11 人民网
上海浦东加油站爆炸4人死亡多人受伤
  不少居民表示,紧靠加油站的泰祥商务酒店阻挡了部分爆炸所产生的冲击波,否则居民们的损失会更大。 图片来源:东方网

  人民网上海11月24日电(记者 孙小静)今天早晨7时50分左右,上海浦东新区一加油站发生爆炸,初步确定有4人死亡,多人受伤。爆炸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发生爆炸的中石油加油站,位于杨高路浦三路口的交通要道。幸亏是周末,周边行人与车辆比平时少,且加油站正处于停业改造阶段。据目击者反映,爆炸发生时,声响十分巨大,“一股巨大的烟灰冲天而起”,混凝土块、黄沙“像冰雹一样”纷纷落下来,“砸到了不少人”。记者在现场看到,加油站旁的商务楼、超市的玻璃窗几乎全被震落,紧挨着的快客便利店内一片狼藉,飞进来的沙石砸在冰柜和货架上。附近的居民都说,“我们还以为发生地震了呢。”

  据悉,110接警后,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立即设置警戒线,疏散人群,开辟应急通道火速抢救伤员。上海市应急联动中心同时通知120救护中心、市安监局、市民防办等单位前往现场。副市长胡延照、浦东新区区长张学兵及市公安局有关领导也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险和善后工作。同时,市有关部门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作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死亡的4人中,两名为

加油站施工的工作人员,另两名为路人。爆炸时发生的巨大气流冲击到路过的一辆公交车,致车内多名乘客受伤,另有很多路人被石块砸中。目前,伤者被送到附近的浦南
医院
,人数可能达20多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