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性中医药推广活动在港展开 提供义诊和谘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2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中医中药中国行香港活动”二十四日起在此间展开,推出一系列的中医药科普活动,以提升香港市民对中医药的认识,及推动中医药在香港更广泛的应用。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活动啓动仪式致辞时表示,“中医中药中国行”以《传承中医国粹,传播优秀文化,共享健康和谐》为主题,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十七个部委发起,香港是其中一站。活动将遍及全国,历时三年。

  他表示,此次香港的活动,有助市民加强对中医药的认识,促进中医药在港的发展。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局方、卫生署联同中医药界四十多个协办单位紧密合作,在未来的五个星期,将会合力举办超过五十项活动。

  所有活动为非牟利性质,免费让市民或业界参加,其中包括为市民提供义诊和健康谘询服务,以及为业界举办研讨会及讲座。

  据悉,一连串多姿多彩的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将由今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陆续在全港不同地点举行。重点活动包括“放眼世界研讨会”、“中港中药心连心”嘉年华、探访安老院、中医义诊及讲座。(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