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所摄月球图有望明天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02:35 新京报

  本报讯 国防科工委可能在下周一举行仪式,正式发布由“嫦娥一号”所拍摄到的月球图片,这是昨日“嫦娥一号”卫星测轨系统总指挥洪晓瑜研究员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天文学会2007年学术年会上向记者透露的消息。

  据悉,中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拍摄的月球图片已在本月20日记录,有关专家将根据图片的质量对仪器进行调试,以保证最终发布的照片的清晰度和准确度。

  洪晓瑜表示,在公布有关情况后,经测试如果每个设备正常工作,卫星测轨工作则会转入正常运作阶段。“26日前后,国防科工委将组织仪式,公布‘嫦娥一号’拍摄月球图的相关情况。”《南方都市报》供稿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