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岩崩失踪人员家属称有关部门未及时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03:52 南方都市报
湖北岩崩失踪人员家属称有关部门未及时施救
  几名激动的家属从附近搬来6根长树干把警戒处的路口封堵,不让领导离开。本报记者占才强摄

  岩崩原因民间说法

  1、炸山开道火药过猛?

  据野三关镇村民田继红回忆,大约上世纪80年代初,失事岩面还是一块完整的山体。后来建318国道,用炸药炸山开路。当时据说炸药用了一吨多,由于一次性用了那么多炸药,当时山体结构就受了,以后破裂的岩石经常会有掉渣子、掉石头的现象。“也许那时就留下了隐患。”

  2、铆杆打得不够深?

  据当地人介绍,前年开始,宜万铁路隧道建到该处,恰巧在崩裂岩石处穿行。一位秦姓本地人是施工人员之一,据他透露,当时用水泥封闭裸露山体,需要用铆杆铆锁来固定,按照要求要铆杆应打30米,但实际只打了十几米,所以并未很牢固地锁住突起的岩石。

  事发当天就知客车遇难?

  失踪人员家属称有关部门没有第一时间组织施救

  据指挥部介绍,目前遇难者遗体已基本清理完毕,由于遗体破坏严重,当地警方已着手进行DNA比对,以辨认死者身份。

  随着遗体的逐渐发掘,从23日下午湖北省恩施州警方即开始进行DNA取样,到24日凌晨已采集近30人份。恩施州委常委、州公安局局长曾祥国说,DNA取样工作还将持续进行,一直到救援指挥部决定停止搜救为止。

  另据湖北恩施州利川市的消息,由于被埋客车的车上乘客主要是利川市人,利川市委市政府相继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事故处置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在紧张而有序进行。

  保险理赔方案正在制定当中。目前已摸清,事故遇险车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利川支公司投保,具体为:车辆险44万元、乘运人责任险每人20万元、驾驶员意外伤害险30万元、三者险100万元、交强险6万元。

  事故抢险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唐明益昨日称,理赔工作已在有条不紊进行,相关部门将会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进行处理。理赔数目前还不清楚,需要等待所有身份完全确认后才能够进行。

  失踪工人杨志汉的哥哥杨志勇说,有证据显示事发当天有关部门就知道有客车被埋在下面,但没有第一时间组织施救。据杨志勇回忆,20日上午事故发生后,中隧集团二处一位人士下午就曾对他说过,“不止两三个人,而是三四十人。”当时在场的还有其他人员。20日晚,派出所人士曾到他家,也来说过同样的话,“有三四十人。”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