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日里北京市民感受外交官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4:07 北京电视台

  【导语】今天是外交部半年一次的开放日,今天的主题为“中国外交与北京奥运”,120名公众第一次走进外交部,感受外交官的风采,

  【正文】(观众朋友,这里是外交部的橄榄厅,长期以来,我们国家的重要外事活动都是在这里举行,我身后120位幸运的观众正在和外交官合影,在第十个公众开放日里,他们有了第一次与外交官亲密接触的机会。)

  【采访】(北京奥运志愿者)站第一排我很幸运

  【采访】(小学生)我长大想当外交官

  【采访】(社区居民)我很好奇,就想看看外交官的日常生活

  【正文】外交部开放日每半年一次,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中国外交与北京奥运”,而在新闻发布厅,新闻发言人刘建超一见到大家,就利用奥运这个热门话题和大家攀谈起来。

  【同期】(刘建超)我穿的都是体育服装,平时都不穿的。

  【正文】刘建超的

幽默、亲切让现场不时报发出阵阵掌声,也给大家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采访】(于乐

北京大学学生)刘建超,平时都特严肃,代表国家声音,特别自然,里我们还是很近的,相信平时生活中也是个性情中人。

  【正文】于乐是北京大学一名大二的学生,当一名外交官是她许久以来的梦想,在网络得知开放日的消息后,就和其他4位同学报了名,从外交官的介绍中,她了解了中国外交的历史、外交部的构成以及外交与奥运的关系,她激动地告诉记者,今天真是不虚此行。

  【采访】(于乐 北京大学学生)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特高兴,首先放大,也要放在博客上。

  【正文】据了解,今天的120位幸运观众来自19个省市自治区、34所大专院校,未来,外交部还会有更多的开放日,与公众互动。(记者为加、吴江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