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万铁路岩崩事故已致3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5:44 新华网
宜万铁路岩崩事故已致31人死亡
  这是11月23日拍摄的岩崩滑坡事故后的宜万铁路高阳寨隧道隧道口。 新华社记者 郝同前 摄

  新华网武汉11月25日电 (记者沈翀杨希伟) 25日8时45分,宜万铁路岩崩事故救援指挥部又找到一具死者遗体,经家属辨认为失踪民工杨志汉,至此,事故确认的遇难者已有31人。

  20日8时40分许,宜万铁路发生岩崩事故,造成隧道口外部钢构架上工作的四名民工一人死亡、一人受伤、两人失踪,此后又发现一辆由上海开往利川的长途客车被埋。事故现场共清理出遇难者遗体30具。

  据宜万铁路岩崩事故救援指挥部介绍,另外一名失踪者李庆忠仍在搜寻之中。但因距离事故发生已有六天时间,被埋在巨石堆下的失踪者生还希望十分渺茫。25日搜救工作的重点将放在清除洞口上方的危石上,在确保现场安全的情况下继续搜寻死难者遗体。目前事故现场消毒工作和遇难者身份确认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据悉,25日11时,湖北省恩施“11·20”高阳寨隧道口特别重大坍塌事故国务院调查组在巴东县野三关镇正式成立。调查组组长王德学承诺,调查组将尽快完成搜救任务,查出事件真相,给死难者及其家属和社会一个满意的交代。

  国务院调查组由国家安全生产总局、

铁道部、交通部、监察部、公安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以及湖北地方政府的人员组成,并邀请了全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参与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