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海城溃堤事故目击:数十间房屋被冲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25日电 (记者王炳坤 陈光明) 25日13时,记者赶到辽宁海城尾矿库溃堤现场看到,泥流在流经大约2公里后,冲到下游最近处的一个村庄,建在村庄低洼处的几十间房屋,被全部冲毁。

  现场救援人员介绍,发生溃堤的是海城鼎洋矿业公司的一个铁矿尾矿库。记者看到,这个尾矿库建在一个半山腰处,大约100米宽,10多米高的土坝,中间决开了一个十几米的大口子。泥流顺着地势向低洼处冲去,在山下的田地上冲出了一条宽约80米的“泥河”。

  泥流沿地势冲出2公里左右后,经过第一个村庄甘泉镇向阳村。记者看到,这个村建在低洼处的多处房屋被冲毁,几棵二三十米高的大树被连根拔起。据救援人员介绍,向阳村是受灾最重的村庄,已造成10户人家33间房屋冲毁,人员死亡、失踪情况严重。

  25日早晨6时许,位于辽宁鞍山海城市甘泉镇石桥子村的一个大型尾矿坝突然垮塌,垮塌产生的冲力很大,使邻近村庄的房屋被冲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