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重点打造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25日电 (记者李忠将) 为了充分挖掘和利用革命历史文化资源,我国将从打造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入手,通过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和基础设施建设,在全国培育形成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配套完善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全面开创红色旅游发展新局面。

  记者从正在遵义召开的全国红色旅游持续健康发展座谈会上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加快推进红色旅游发展,我国将加强培育形成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使其成为主题鲜明、交通便利、服务配套、吸引力强,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旅游目的地;配套完善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使其成为产品项目成熟、红色旅游与其他旅游项目密切结合、交通连接顺畅、选择性和适应性强,受广大旅游者普遍欢迎的热点旅游线。

  同时,我国重点打造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使80%以上的景区达到国家旅游景区3A级以上标准,其中40%要达到4A级标准。到2010年,争取有8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年接待规模达到50万人次以上。逐步提高对重点革命历史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保护、展示和宣讲的水平,列入全国重点

文物保护单位的革命历史文化遗产,将普遍得到修缮。

  近年来,我国加快红色旅游发展,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抽样调查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红色旅游接待总人数达到1.3亿人次,同比增长20.19%。2004年至2007年参加红色旅游人数的增长速度超过15%,2008年至2010年将达到18%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