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至西安铁路陕西段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7:05 新华网

  新华网陕西清涧11月25日电 (记者郑昊宁、陈昌奇) 包(头)西(安)铁路(陕西段)建设动员大会25日上午在神延铁路清涧站举行,这标志着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重点项目——包西铁路(陕西段)建设拉开了帷幕。

  作为我国西北地区铁路网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包西铁路起于内蒙古包头铁路枢纽包头站,经鄂尔多斯市、榆林市、延安市至西安铁路枢纽张桥站。包西铁路以煤炭运输为主、客货兼顾,正线全长800.9公里,规划运输能力为客车25对/日,货运1亿吨/年以上。

  据西安铁路局局长杨绍清介绍,由西安铁路局负责承建的包西铁路陕西段北起陕西与内蒙古交界、南至太西线的张桥车站,纵贯榆林、延安、渭南三市,全长624.6公里,总投资167.3亿元。包西铁路陕西段工程按国铁I级标准建设,建设工期36个月,速度目标值为时速160公里,线下预留200公里/小时条件。开通运营后,年货物运量将达到5500万吨以上,旅客列车将达到17对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