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油站爆炸事件原因初步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7:06 新华网
上海加油站爆炸事件原因初步查明
  11月24日,发生爆炸的加油站附近的地面布满了由高楼上震落的玻璃碎片。新华社记者 伍婧丹摄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上海11月25日电 (记者杨金志季明)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24日上午发生在上海浦东的加油站爆炸事故的死者身份已经确认,事故原因已经初步查明。

  24日7时50分许,上海浦东新区浦三路909号的一家加油站发生爆炸,导致4人死亡。其中,两名在现场施工的工人当场死亡,他们分别是30岁的安徽籍男性工人甘颜军和46岁的江苏籍男性工人朱云生。

  事发现场附近还有2人因爆炸受重伤,在送到

医院抢救后不治身亡,他们分别是29岁的安徽籍男性王东和42岁的安徽籍女性陕春莲。事发当时,王东驾驶
摩托车
停在附近,陕春莲则在附近的一条马路上骑自行车,他们均被爆炸气浪掀起的巨大石块砸中。

  组织施工方是上海申能集团所属上海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太平洋燃气有限公司。从今年11月11日起,太平洋燃气有限公司负责对这个

加油站进行停业检修。

  事故原因也初步查明,在检修作业过程中,施工人员需要对位于地面下的储气罐进行加压,但储气罐内残留部分油气,加上施工人员加压过度,储气罐遂发生爆炸。

  目前,上海市安监等部门正在调查施工人员是否经过相关培训,有无上岗资质,施工过程是否存在违规行为,并将在此基础上作出责任认定。

  另据记者向上海市政府新闻办核实,事故发生后,共有32名居民、行人被送往上海浦南医院、仁济医院浦东分院治疗,除2名送到医院后死亡的重伤者外,其余30人中,10多人经简单处理当即出院,还有10多人留在医院接受治疗后,于当天下午出院。至25日中午,尚有2名伤势较重者仍留院观察治疗,但无生命危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