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推动文化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8: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 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1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主题、掌握精髓、联系实际,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责任,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中来,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而团结奋斗。

  刘云山指出,中国摄影家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摄影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国摄影家协会始终坚持正确方向,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切实发挥行业教育、行业自律、行业服务、行业管理的作用,紧密联系广大摄影工作者,围绕多出优秀作品、多出优秀人才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促进创作繁荣、开展理论评论、服务基层群众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刘云山指出,摄影艺术是科技与文化融合的结晶,作为一门视觉艺术,在众多艺术门类中具有记录快捷、鲜活生动的特点,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希望广大摄影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大力弘扬积极健康向上的时代主流,唱响代表时代发展方向、体现社会进步要求的主旋律。要坚持以人为本,更好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自觉深入改革开放第一线,深入经济建设最前沿,深入社会生活最基层,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把人民群众作为服务对象和表现主体,真实记录我国改革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全面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火热生活。要继续走改革创新之路,进一步增强摄影艺术的吸引力、感染力,积极运用新的技术手段,拓展创作领域,丰富表现形式,努力实现思想艺术与技术手段的完美融合,推动摄影艺术领域形成姹紫嫣红、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

  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六届副主席李前光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了题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摄影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工作报告。大会期间,代表认真审议工作报告,讨论今后5年的摄影艺术事业发展,修改《中国摄影家协会章程》。大会选举产生了以邵华为主席的中国摄影家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