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再次迎来公众开放日 杨洁篪与邓亚萍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9:39 中国新闻网

  

外交部再次迎来公众开放日杨洁篪与邓亚萍过招

  十一月二十五日,中国外交部在北京举行主题为“中国外交与北京奥运”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图为外交部长杨洁篪与奥运冠军邓亚萍在外交部橄榄厅展开趣味乒乓球大赛。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外交部再次迎来公众开放日杨洁篪与邓亚萍过招

  图为外交部长杨洁篪在与民众亲切交谈。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王岩)“杨部长,加油!”

  “好球!”

  外交部橄榄厅内,部长杨洁篪和曾获十四次乒乓球世界冠军的邓亚萍正在交手,二百多名参加外交部公众开放日的来宾围拢在乒乓球台旁给他们加油助威。

  今天是外交部今年的第二次公众开放日,“中国外交与北京奥运”是本次开放日的主题。“奥运会与外交有着密切的联系。”杨洁篪说。他认为,奥林匹克宗旨和精神与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相吻合,道出了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人民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共同心声。举办北京奥运会有利于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有利于普及奥林匹克运动,也有利于推动中国外交事业发展。

  “办奥运会就是一次外交。”外交部国际司司长吴海龙说。他介绍,预计明年将会有来自二百零五个国家和地区的约一万零五百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届时会有许多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等政要、赞助商、数百万世界各地的观光客来到北京。“奥运会的意义已经超出了体育本身。”他说。

  中国何时才能派一位选手参加奥运会?

  中国何时才能派一支队伍参加奥运会?

  中国何时才能举办奥运会?

  这是一九0八年伦敦奥运会后,当时的杂志《天津青年》提出的三个问题。

  一百年后,在顺利实现了前两个愿望之后,第三个梦想也即将实现。

  举办奥运会曾是中国的梦想,如今做好东道主则是中国人民最大的愿望。现任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的邓亚萍表示,希望中国观众明年能给外国运动员更多热情的掌声,发扬泱泱大国热情好客的民族风范。因为,当她作为运动员时,东道主国家观众的热情掌声曾给 她很多温暖。

  “We are ready!”这是一名奥运志愿者代表的承诺。他表示,他们将在奥运期间不畏劳苦、坚守岗位,尽全力为奥运赛事的顺利进行做好服务。

  “We are ready!”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也如是说,她表示奥运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当中,中国已经做好欢迎各国朋友的准备。

  “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二0一二年奥运会主办国英国的驻华大使欧威廉发表感言。他表示,伦敦奥组委将和北京奥组委保持密切合作,学习、借鉴北京奥运会的经验,使伦敦奥运会也能取得成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