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海城尾矿溃堤致6死17伤 搜救工作连夜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23:12 新华网
辽宁海城尾矿溃堤致6死17伤搜救工作连夜进行
11月25日拍摄的被冲毁的村庄。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辽宁海城尾矿溃堤致6死17伤搜救工作连夜进行
11月25日,武警战士在向阳村内搜寻失踪者。新华社记者 任勇摄

辽宁海城尾矿溃堤致6死17伤搜救工作连夜进行
11月25日,抢险人员在紧急抢修电力。 新华社记者 任勇摄

辽宁海城尾矿溃堤致6死17伤搜救工作连夜进行
  11月25日,海城市甘泉镇向阳村一位受伤的村民躺在海城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辽宁海城11月25日电 (记者 王炳坤、陈光明)25日20时,记者在海城尾矿溃堤事故现场还能看增援队伍赶往两个受灾的村庄;平板车拖着新到的挖掘机,艰难向现场行进。救援官兵告诉记者,搜救工作将连夜进行,他们不会放弃任何一线希望。

  25日5时50分,辽宁省鞍山海城市甘泉镇鼎洋矿业公司一个尾矿库突发溃堤事故,容积大约为15万立方米的泥流和水流,席卷了位于下游2公里处的向阳村。这个拥有980人的村落,建在低洼处的33间房屋被冲毁,造成6人死亡,7人失踪,17人受伤。大水紧接着冲向处于更下游的蔡家村,造成粮食、车辆被冲走,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或失踪。

  事故发生后,辽宁省、鞍山市和海城市有关方面紧急出动,全方位开展事故处理。辽宁省委书记、省长张文岳要求全力组织搜救,妥善处理善后工作。从鞍山、海城两地赶来的数百名武警战士和消防官兵立即投入到抢险救援中,他们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沿着没膝深的泥流搜救失踪人员;10多台挖掘机现场作业,疏通堆积淤泥的道路;电力工人抢修被水冲断的线路,各项救援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据介绍,就在溃堤尾矿库的附近,鼎洋矿业公司还有容积在10-15万立方米的尾矿库4个。25日上午,辽宁省、鞍山市安监局紧急组织专家,前往溃堤现场调查事故原因,同时对另外4个尾矿库严密监测,防止类似事故发生。目前海城鼎洋矿业公司已经停产,向尾矿库的排水、排泥作业已经停止。

  25日下午,记者在接收伤员的海城市中心

医院和正骨医院获悉,17名伤员以压伤、呛水受伤和皮外伤为主,其中1人危重,3人伤势较重,其余人员伤势较轻。鞍山市、海城市调集相关科室最好的专家开展救治,全力保证伤员抢救工作。

  进入25日傍晚,在被改成临时救援指挥部和灾民安置点的向阳村小学,政府部门运来了棉衣、棉被、蜡烛、面包、大米等救灾物资,村委会主任郭燕斌正忙碌地向灾民分发。郭燕斌说,善后小组已经开辟了几间教室,可供灾民临时居住,但绝大多数灾民都领着棉被前往其他村民家借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