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铺起火殃及楼上宾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2:1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实习生韩冷 记者王鹏)昨天上午10点左右,大兴区旧宫镇一商铺起火,火焰烧至位于商铺楼上的宾馆,所幸宾馆工作人员及时疏散,火灾中无人员伤亡。

  事发地位于旧宫镇东侧天上天购物市场对面一栋三层小楼,小楼一层和二层为龚氏大型塑钢门窗销售部,起火地点是二层的员工住所。销售部负责人戴女士说,当时店里员工都在一层内工作,“突然停电了,我上二楼发现起火了”。戴女士报警后,销售部工作人员开始向屋内泼水,并试图冲进屋内拿出贵重物品,但因火势猛烈未果。工作人员曾动用楼内消防栓灭火,但因水压不足,难以控制火势。

  此时火焰已经烧至位于小楼三层的中月宾馆。该宾馆共有32间客房,事发时共有50名客人在房间内休息。火势很快蔓延至321客房窗外,窗户玻璃被烧裂,宾馆走廊内弥漫浓烟。

  宾馆主管牛勇说,发现楼下商铺起火后,他立刻组织服务人员进行顾客疏散工作,“有的顾客还在睡觉,怎么敲门都不开,我们把门踹开通知。”牛勇说,当时321客房的顾客不在房内,服务员将屋内的电视、床垫,窗帘都拿到走廊,并向窗户玻璃上泼水降温,防止火势进入房内。

  随后赶来的高米店消防中队将火扑灭。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为20平方米,火因尚在调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