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员老兵踏上回家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3:18 京华时报

  

复员老兵踏上回家路
▲送别人员与老兵依依惜别。本报记者 欧阳晓菲 摄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昨天,全国铁路新老兵运输工作正式启动,在京部队的复员老病踏上了回家路。

  昨天,为方便新老兵出行,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均设立了“新老兵车票专售口”。其中,北京站将售票大厅一楼2、3号窗口开辟为新老兵中转窗口,北京西站则将第2和第11候车室开辟为新老兵临时专用候车室。

  ■送别现场

  唱《战友之歌》送别战友

  列车启动前10分钟,送别队伍临时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仪式。30多名送别人员列队唱着《战友之歌》给9名乘坐K107前往徐州的复员老兵集体敬礼。记者注意到,站在前排的复员老兵胸前均佩戴了大红花,上书“光荣退伍”。就在老兵上车前,不少战友还掏出手机拍下对方的大头像留念。

  笑言“许三多”是部队榜样

  《士兵突击》是时下非常热门的军事题材电视剧,部队新老兵更是将剧中的许三多当成自己当兵的目标和学习榜样。在昨天的送别仪式上,复员老兵总会劝慰战友说:“你就是未来的许三多,加油啊!”据悉,不少部队都组织观看了《士兵突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