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培炎宣读中国探月工程成功贺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今天上午举行隆重仪式,发布中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第一幅月面图象。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宣读了对中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圆满成功的贺电。

  以下是曾培炎副总理宣布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中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圆满成功的贺电全文: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于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圆满成功的贺电。科工委、总装备部、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并参加月球探测工程的全体同志,我国首颗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顺利地进入到月球轨道并传回月球三维影像,标志着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取得圆满成功。在这举国欢庆全民振奋的时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特向参加首次月球探测工程的全体科技工作者、干部职工和解放军指战员表示热烈地祝贺和亲切地慰问!

  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是人造地球卫星载人航天飞行取得成功之后,我国航天发展又一次历程。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圆满成功是我国科技自主创新取得标志性成果,是中华民族在攀登科技高峰上实现的又一个重大的跨越,为进一步推动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增强我国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凝聚力,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满怀信心建设创新型国家,推进社会主义伟大建设的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你们做出的杰出贡献将载入中华民族的史册。首次月球探测工程是我国开展月球工作第一步,今后任务光荣而艰巨。希望你们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不断攀登航天科技新高峰,为建设全面小康新胜利,开创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为促进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2007年11月26日。(据
人民网
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