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你觉得自己幸福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0:48 国际先驱导报

  近日,由《求是》杂志所属的《小康》杂志主办、网民海选的“十大快乐城市”评选活动揭晓,参与“十大快乐城市”评选的城市共有55个,最后,成都、杭州、青岛、大连等十大城市上榜,成都以52%的得票率居首。

  “幸福指数”在1970年代由南亚的不丹王国国王提出,他认为政策应该关注幸福,不丹因此提出了由政府善治、经济增长、文化发展和环境保护四类指标组成的“幸福指数”。“幸福指数”测量的是人们的幸福感,是反映民众主观生活质量的核心指标。近年来,国外特别是美国、英国、荷兰、日本等发达国家都开始了“幸福指数”的研究,并创设了不同模式的“幸福指数”。

  近几年, “幸福指数”的概念进入中国政府视野。2006年,国家统计局局首次表示,继推出绿色GDP指数之后,今后还将推出幸福指数、人的全面发展指数、地区创新指数以及社会和谐指数等一些新的统计内容,以适应各方面对中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的全面发展以及民生、人文方面的需求。

  当前,虽然理论界对于“幸福指数”应包括的指标体系没有达成统一认识。不过有一点基本达成共识:社会发展的目的不是财富最大化,而应该是人们的幸福最大化。从追求GDP到关注“幸福指数”,体现了社会的发展进步,体现了政府执政理念的转变,是我们建设和谐社会的需要。

  现在,你幸福吗?你又如何看待幸福指数,欢迎参加我们的调查。

一、 你觉得现在自己的生活幸福吗?
很幸福。
经常觉得幸福。
偶尔觉得幸福。
不幸福。
不好说。
二、 你觉得影响幸福感的重要因素有哪些?(可多选)
生活成本。
情感体验。
环境状况。
工作前景。
子女成长。
国家发展。
其他
电话:
E-Mai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