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新闻超视》关于华南虎年画报道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2:1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11月25日,广东《新快报》刊登新闻——《“拍虎英雄”周正龙开博客讲拍摄华南虎故事》,报道刊登后被多家网站转载,但其中涉及浙江卫视对华南虎事件报道的内容与事实完全不符,现声明如下:

  报道中引用华南虎照片拍摄者周正龙的讲述——“11月21日晚,浙江卫视、华商报、三秦都市报还有北京的一位作家到我家来了解情况,他们都认为关于年画的传言都是假的。另外在现场的一位记者说年画的事情司法已介入调查。”浙江卫视是最早对华南虎年画进行采访核实的媒体,经调查发现,该年画是由义乌某彩印公司在2003年发行的,该公司至今保存着2002年7月印刷时的完整胶片,时间远早于华南虎照片。因此,在我们的报道中始终坚持老虎年画的真实性,并且在采访周正龙的过程中对华南虎照片提出质疑。11月21日晚,当记者准备当面展示年画时,周正龙起身躲开摄影机,并拒绝继续采访,采访全过程都有影像记录。因此,《新快报》的这则报道未经采访核实,与事实相悖,特此声明。

  浙江卫视《新闻超视》

  2007年11月26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