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第二个姚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4:23 《人物》杂志
易建联:第二个姚明
易建联

  1987年出生在广东省鹤山市,现为国家蓝球队队员,美国NBA球员。

  身高2.12米的易建联正在成为中国篮坛最具潜质的球员之一。在过去的一年中,广告商和媒体对他趋之若鹜。

  2007年6月29日他参加NBA选秀,以第六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8月29日下午他在香港正式签约加盟 美国NBA密尔沃基雄鹿队,成为继王治郅、姚明、巴特尔之后,第四位进军NBA的中国球员,他也是第一位到现场经历选 秀过程的中国球员。

  1989年两岁的易建联随工作调动的父母移居深圳。1999年夏天,12岁1.94米的阿联一时心血来潮和伙 伴们报名参加深圳的街头篮球赛事时被一位在场边细细观察的业余体校教练发现。这位堪称伯乐的戴忆新教练先是说服了易建 联的父母让他参加深圳体校训练,又和中国职业联赛豪门

广东宏远俱乐部负责青训的教练联系,为其专门设计系统训练方案, 易建联的身高和球技自此突飞猛进。2000年10月,年仅13岁身高已达2.02米的易建联被大名鼎鼎的广东宏远俱乐 部选入,成为青年队中一员,随后马上被选入中国国家青年队,成为中国篮坛的热门人物。

  姚明的巨大成功让所有人都看到无限商机,当各方势力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复制这个

神话时,年轻而天赋出众的易建联 成为当之无愧的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