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纯:因贪官郑筱萸落马而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4:23 《人物》杂志
高纯:因贪官郑筱萸落马而备受关注
高纯

  1966年出生,1988年从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系毕业。现为江南一抗生素制药厂制剂室主任。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前局长郑筱萸的落马,让高纯历时12年的举报、上访、诉讼浮出水面,高纯迅速成为家喻户晓 的人物。

  高纯告药监局是从1993年开始的。当时高纯是岳阳中湘康神药业药物研究所制剂室主任,从发现一个新药合作项 目有严重问题开始,高纯向湖南省药政局署名举报,直到直接与当时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针锋相对。由于检 举整个药监系统的问题,高纯触动了全行业利益,成为整个药监系统贪污腐败分子的公敌,尽管压力巨大,高纯始终没有放弃 。

  2005年6月22日,中组部宣布,免去郑筱萸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2005年7月 8日,时任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司司长的郝和平被检察机关带走,直接进入检察程序;随后,国家药监局原药品注册司司长曹 文庄等多名药监官员相继案发(郝曹两人先后担任过郑筱萸的秘书)。中央开始在药监系统刮起一场“反腐风暴”。

  2007年5月29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郑筱萸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郑筱萸死刑。经最高人民 法院核准,郑筱萸7月10日上午在北京被执行死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