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强调法国反对台独和“入联公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6:49 中国新闻网
萨科齐强调法国反对台独和“入联公投”
  十一月二十六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法国总统萨科奇举行会谈,并在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王岩)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法国反对任何改变台海局势的单边行动,坚决反对 ‘台独’、反对‘入联公投’”。法国总统萨科齐在一百多名中外记者面前如是说。

  今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会谈后在人民大会堂共同会见了中外记者。两国领导人高度评价进行的多轮富有成效的会谈,表示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达成一系列广泛共识。两国领导人强调,双方将全面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关于

台湾问题,萨科齐表示,法国认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法国反对任何改变台海局势的单边行动,坚决反对 “台独”、反对“入联公投”。

  胡锦涛赞赏法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反对“入联公投”,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