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0多名被困西沙和南沙中外渔民仍未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8:32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26日电 (记者赵颖全) 受今年第25号强热带风暴“海贝思”的影响,目前共有760多名中菲越渔民被困中国西沙和南沙海域,其中部分被困渔船已断水断粮,亟待救援。

  这760多名被困者包括海南琼海700多名渔民,被中国渔民救助的36名菲律宾、越南遇险渔民,以及在附近避风的菲律宾、越南渔民。

  记者从南海救助局了解到,26日16时40分,“南海救112”轮正寻找机会接近被困渔民。“南海救111”轮也在西沙七连屿海域附近抗风寻找救援机会。

  记者从琼海渔港监督获悉: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被困西沙海域的海南琼海渔船共19艘,作业人员233人,加上在鸭公岛、琛航岛、银峙岛和

羚羊礁的驻岛人员90人,共计323人。由于受到持续强风的影响,在西沙作业的海南琼海渔民已经被困10多天,淡水和粮食出现困难,等待救援。

  同时,据“琼琼海02029”渔船船长王庆鉴26日通过电台向琼海渔业部门报告:目前在南沙海域被困的海南琼海渔船共有15艘、405名船员,他们分别被困在中国南沙的中业岛、美济礁、黄岩礁和断节礁4个礁盘附近,避风等待救援,部分渔船已出现缺水断粮的情况。

  交通部派船前往南沙施救受困渔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