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司将在深圳建立流感疫苗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20:18 新华网

  法国赛诺菲-安万特集团将投资7亿元在深圳建立流感疫苗厂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吕诺) 随同法国总统萨科齐访华的赛诺菲-安万特制药集团首席执行官雷福杰,26日在北京与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刘应力签署协议,承诺投资7亿元人民币在深圳建立一家流感疫苗生产厂。

  赛诺菲-安万特制药集团的疫苗事业部赛诺菲巴斯德2006年生产了1.7亿剂流感疫苗,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0%。赛诺菲巴斯德目前在深圳拥有一家工厂,主要生产人用狂犬病纯化疫苗、流感疫苗、肺炎疫苗和脑膜炎疫苗。

  “赛诺菲巴斯德在中国进一步投资面临很好的时机。中国是全世界容量最大的疫苗市场,我们准备向这个迅速增长的市场投放最先进的工业化生产的疫苗。”雷福杰说。

  中国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肖东楼说,中国十分重视流感的监测与防治,已经把流感列为重点防治的传染病之一,使用疫苗是流感防治的一种重要手段。

  计划于2008年动工的新疫苗工厂,年生产能力为2500万剂,目标是到2012年实现为中国市场生产季节性流感疫苗。

  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世界卫生组织资料显示,全球每年大约有5%-15%的人口在流感流行时罹患流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