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学习十七大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21:31 新华网
全国大学生学习十七大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

  全国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 王兆国出席并讲话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李亚杰)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座谈会暨首期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结业式26日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大学生代表与会,畅谈交流近一阶段学习十七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兆国指出,广大青年学生特别是大学生骨干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新一代”的要求,勇敢地肩负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王兆国强调,十七大确定的主题,也是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主题,不仅对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战略意义,也为广大青年的健康成长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当代青年学生是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代,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更是党和国家未来事业的继承者和开创者,一定要在十七大精神的指引下,自觉认清肩负的历史责任,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在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的过程中茁壮成长、努力成才。各级共青团、学联组织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把十七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当代青年学生报效祖国、服务社会、成就事业的实际行动。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

复旦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的学生代表结合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经历,汇报交流了学习十七大精神的初步体会。

  据了解,为在广大青年中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团中央今年初启动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成立了“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首期208名学员来自全国190所重点高校,集中参加了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

科学发展观为主要内容的理论学习、井冈山实践锻炼及对外和对港澳台的交流活动,并期满结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