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探月工程第一图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21:39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自从10月24号被送入太空,嫦娥一号卫星已经离开地球一个多月了,今天终于迎来了她的收获期。嫦娥一号拍摄到的第一张月球照片今天上午在北京正式公布,这标志着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取得圆满成功。

  记者潘增旗说:“这是我国首次公布嫦娥卫星拍摄的月球表面图像,别看照片不是很大,但张图幅度展示的是月球表明长460公里,宽280公里的一块影像。”

  这幅月面图像是由嫦娥卫星上的CCD相机拍摄获得的,轨道高度约200公里,图像显示出这块月面由斜长岩组成,分布有不同大小、形态、结构和形成年代的撞击坑,这些清晰的图像数据为后续科学探测和研究提供坚实的基础。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说:“下面要把相应的,一共8种有效载荷还有20多种仪器相继都要打开,包括我们要对月壤进行分析,对月球环境进行分析,包括月球地质构成,这些非常重要,对研究月球演化,对了解我们地球我想也会有帮助的。”

  探月工程科学目标包括4个方面,探测月球周边环境,获取月球三维图像,完成月球表面成分探测以及月球厚度结构。今后嫦娥1号卫星还将进行为期1年的绕月探测。

  探月声音

  到现在为止“嫦娥一号的飞行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失误,科学家们针对嫦娥一号可能出现的84种故障、设计了148项对策,到现在为止一项也没有用上,不少科学家对此用非常完美来形容。各国专家都也都纷纷表示祝贺,并发表了他们的观点,来了解一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