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签订全球最大金额民用核电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21:42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与法国阿海珐集团在北京签署了一个民用核能合作协议,涉及金额80亿欧元,这是目前全球涉及金额最大合同期最长的民用核电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阿海珐集团将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合作建造两个新一代EPR反应堆,阿海珐并将提供该反应堆运行所需的一切服务与原料。并在近期组建一个合资企业,共同开发工程技术,厂址选在广东省台山市。

  法国阿海珐集团首席执行官罗薇中说:“这两个核反应堆是第三代的,它们总的发电量能够达到3300甚至3400兆瓦的发电量。”

  继芬兰与法国之后,中国将成为拥有全球第三个新一代EPR核反应堆的国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