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嫦娥”展本周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23:02 BTV《直播北京》

  记 者:宋闻雷1

  摄 像:张竞超1

  女播:【导语】图片静静无声,梦想已越千年。想要更真切的欣赏这张月球照片也不难,下周三北京天文馆举办的“嫦娥”卫星展上,这张月球照片将在最醒目的位置和人们见面,此外“嫦娥”展上还有不少看点。

  【正文】嫦娥展设在天文馆地下一层的一个300平米的展厅里。其中最抢眼的当然是嫦娥一号探月器的模型。它是完全按照嫦娥一号卫星,同比缩小的。

  【采访】它是真实模型,是二分之一的大小

  【正文】工作人员正忙着组装的是绕月探测工程测控站沙盘,嫦娥一号所有的活动都是通过分布在各个地方的测控站来观察和完成的,红色地区表示的是省会,而兰色和绿色亮点就是测控站所在的位置了。

  【同期】工作人员介绍情况:我们主要就是通过它来观测嫦娥的

  【正文】在嫦娥奔月的轨道模型区,您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嫦娥一号是通过什么路线和方式达到月球的。

  【采访】工作人员介绍奔月的路线情况----

  【正文】想听听嫦娥带入太空的30首经典歌曲吗,这架CD视听机里全都有。详实的图文展版和3部多媒体

播放器,也会让观众有机会了解国内外航天科技的更多知识。展览将于本周三对外开放。

  记者宋闻雷、张竞超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