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多名外国记者随萨科齐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23: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1月27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访华到底有多重要?这一点从随访记者的数量上就可见一斑。

  11月26日早上的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出现了少有的热闹景象,一百多名扛着“长枪短炮”的黄头发,蓝眼睛的新闻记者,把大厅的记者等待席挤得满满当当,无处下脚,工作人员只好临时拉来铁架以解燃眉之急。究其原因,原来是萨科齐此次访华阵容相当“豪华”,不仅带来了七位内阁部长和国务秘书,更是随专机空降了90多名随访的记者。

  这些随访记者加上30多位驻京的外国记者,整个外籍记者采访队伍超过120多人。平常的普通国事访问,加上中方记者也不过20人左右,这么一对比,还真是让人颇感意外。

  据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法国外交部还派出了13位新闻官来协助这一百多名记者的采访。据说就连发行量不大的华文报纸《欧洲时报》也派了记者前来采访。这一切只能说明法国各界对萨科齐总统就职后对中国的第一次访问是多么的重视。

  (《中国日报》记者 秦继泽 编辑 张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