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岩崩事故理赔陷入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2: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占才强)“11?20”岩崩事故进入第7天。据新闻中心人士介绍,昨日搜救现场的工作重点,仍是进一步清理碴石,尽最大努力搜寻有可能存在的生命,同时为318国道的尽早通行做准备。在利川市和野三关镇,遇难者善后及理赔工作也正进行中。据可靠消息,已有家属与善后组达成赔偿协议并签字,大多数家属仍在协调商讨之中。截至昨晚,已知失踪工人李庆忠下落仍然不明,家属仍在焦急等待。

  家属希望与中隧集团谈判

  恩施殡仪馆的认尸工作进入尾声。昨日消息,绝大多数遇难者身份得到家属确认,两三具遗体仍等待着最后的确认。利川多位遇难者家属主动联系记者,告知目前的理赔“局面有点僵”。

  据利川市政府人士介绍,经与中隧集团(承建发生坍塌的高阳寨隧道的公司)商量安排,利川市及7个乡镇共成立了8个理赔工作专班。

  对以镇为单位,由镇领导出面与家属协商赔偿,遇难者彭益民的家属认为不妥,“有些家属怕得罪领导,不好谈”。但彭的家属也对遇难者人数多,理赔工作繁杂的实际情况表示理解。

  彭益民的家属提出要求,一是与中隧集团面对面谈判,阳光操作;二是这次事件到底是

交通事故还是
安全事故
,要尽快定性,尊重死者亲属的知情权;三是赔偿时间,要求“先定性,后赔偿”。另外有多位家属也表示,按照常理,赔偿应在事件定性之后。

  官方辟谣:现场未挖出第二辆车

  昨日上午有消息称,25日上午恩施方面报告有一小型皮卡车失踪,失踪时间与岩石塌落时间吻合,怀疑可能也被埋在岩石下面。下午又传来消息,现场挖出一辆皮卡车,里面有5人。

  记者向新闻中心求证,新闻中心人士表示尚未得到消息。记者联系恩施州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谭也平,谭说也注意到了这条消息,但直到昨晚未得以证实,并说此消息一旦确认,会第一时间向外通报。昨日晚,记者再次向现场抢险指挥部总指挥长武勇求证,得到的答复是:截至目前,没有发现皮卡车和5个人,该消息不属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