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镇坪是否存在华南虎将有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3: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26日上午,陕西省的7名专家开始上山找虎,后期预计还将有20名专家上山。“无论如何,这次的调查得出的结论将作为最终结果,如果这次找不到,则镇坪无虎。”

  让镇坪县林业局感到紧张的是,如果镇坪真的没有虎,除了要撤掉镇坪县的12块“到镇坪听虎啸”的牌子外,周正龙这个“可怜的农民”的命运也将改变。对此周正龙颇有微词,因为陪同专家上山找虎的名单里没有他。据新闻晚报

  “虎照”真伪之争说明了什么

  已经持续一个多月的“华南虎照片”真伪之争仍在继续。25日上午,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朱巨龙在镇坪宾馆会见众多媒体记者时表示:“如果是假的……我第一动作就是辞职。”这场“虎照”真伪争论究竟还要持续多久,至今难以断定,但有一点毋庸置疑,即这场争论使生态、诚信、科学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虎照”真伪之争表达出来的最突出信息,是社会各界对诚信尤其是政府公信力的关注。中国社会进入矛盾凸显期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社会活动中诚信缺失,其中对政府公信力的要求,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以往行政透明度缺乏。质疑“虎照”的人,都有技术性的理由,但归根结底是对社会诚信和政府公信力存疑,让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诚信危机的严重程度,提醒我们加强社会诚信建设、加强行政透明度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就“虎照”事件本身而言,无论“虎照”最后结论如何,政府有关部门都有责任尽快拿出过硬的证据,给公众一个可信的答案。果真如此,对政府来说,这起事件就可能成为增强公信力的一次契机。

  “虎照”真伪之争还表明了公众孜孜以求的探索精神。“虎照”受到公众质疑,不仅仅是摄影技术层面的社会现象,也是社会文化进步的一种表现。不盲从有关结论,敢于质疑、刨根问底,是科学探索不可缺少的精神。(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