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以法式大餐宴请萨科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6:29 信息时报

  长长的餐桌,精美的烛台,温暖的烛火,盛在篮子里的羊角面包,鹅肝、芦笋和大虾……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前晚在钓鱼台国宾馆特意以法式大餐招待来访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宾主双方相谈甚欢。与正式会谈时双方领导人和各自官员分坐同一边的严肃不同,昨天的宴会气氛很轻松,双方代表混坐在一起,胡锦涛的右侧就是法国环境部长路易斯·波卢,而萨科齐的右侧则坐着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宴会呈现一派法式浪漫气氛,但每位贵宾右手边还是贴心地放置了一双中国筷子,而且盛放食物的容器也都是带有精美花纹的中国瓷器。

  值得一提的是,萨科齐还将母亲安黛丽·马拉、儿子皮埃尔一起带来中国。

  前日在西安参观

兵马俑时,据中方陪同人员介绍,从兵马俑一号坑陈列厅出来以后,萨科齐对随行的法国博物馆馆长赞叹:“太伟大了!”
秦始皇
兵马俑博物馆向萨科齐赠送了铜车马复制品,萨科齐说:“我要把它摆放到我的办公室里。”

  据《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