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名“天安门卫士”挥泪别军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0:09 华夏时报

  本报讯 昨晨6时40分,武警天安门警卫支队443名退伍老兵陆续离开军营。距离升旗还有半个小时,最先离开的老兵们向他们执守的天安门广场默默地行着最后的注目礼。

  “不许哭!”一名老兵出行前从客车车窗探出头,车窗下送行的十几名战士已是双眼红肿。“该上岗上岗,该升旗升旗,都去吧。”客车启动时,泪光闪闪的老兵长叹一声。

  拥抱,是昨晨天安门支队出现最多的动作。寝室内、走道里、操场上,随处可见战友们拥抱的情景。天安门支队某中队的寝室内,一多半铺位变成了光光的床板。

  来自山东济南的退伍士兵付宾将手伸出车窗外,立即被几双战友的手紧紧攥住,后面的手只能扯住他的衣袖。他所在班的翁班长说,付宾刚来时就分在他的班里,从相识到分别,感觉只是很短的时间。

  8时30分,北京西站的站台上,几名曾驻守过钓鱼台国宾馆的武警退伍老兵,透过列车车窗向前来送行的战友告别。“来,笑一个!”一名军官为他们留下了军旅生涯中最后的合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