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12辆私营中巴围堵公交站逼其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1:13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11月26日讯 (记者 刘俊卿)由于要求涨价未果,从11月23日起,大同市跑西门外到新荣区车站线路的12辆私营中巴,将在同一线路上运营的10路公交车堵在新荣区汽车站内,导致公交车不能正常运营。截至今日,双方仍未达成任何协议,僵持仍在持续中。

  记者今日上午在新荣区车站看到,几辆私营中巴停在新荣区汽车站的惟一出口处,将10路公交车堵在里面。乘客要走,只能乘坐停在外面的中巴。中巴上坐满乘客发车后,第二辆中巴就跟上来继续堵在出站口。

  据了解,大同市城区西门外到新荣区汽车站全程大约25公里,大同市公交总公司第五分公司的10路公交车和这12辆私营中巴同时在该线路上运营,且全程票价都是3元。多年来,中巴和公交车各跑各的,互不干涉。今年11月份以来,汽车燃油价格大幅上涨,于是私营中巴车主们决定提高票价。可是,他们单方面涨价,又担心会失去客源,于是,就要求公交车跟着一起提高票价,无奈商量未果。23日上午,12辆中巴将运营到新荣区汽车站的公交车给堵在站内。为此,双方发生争执,公交公司还报了警。24日,民警赶到新荣区汽车站进行协调。当日,中巴将滞留在新荣区车站的乘客拉回大同,8辆10路公交车空车返回,另有4辆公交车因被堵无法离开。25日,中巴车主和公交公司再次协商未果,后在派出所的干预下,被滞留的4辆公交车于25日晚上离开新荣区汽车站。今日,4辆10路公交陆续正常运营到新荣区汽车站,但很快又被堵在汽车站院内。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大同市公交总公司第五分公司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公交车票价是由市政府制定,并由物价局批准的。如要调价,需多方人士召开听证会,公司无权自行涨价。所以,中巴车主们的要求,公司根本不可能答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