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致辞欢迎萨科齐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2:02 中国网

  尊敬的尼古拉·萨科齐总统阁下,尊敬的周济部长,尊敬的大使先生和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我们很荣幸在清华大学欢迎法兰西共和国尼古拉·萨科齐总统来访。 中法两国建交43年来,经济、科技和教育合作飞速发展。就清华大学而言,我们和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巴黎高师、巴黎十一大以及中央理工大学等22所法国著名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师生交流互访频繁,联合培养项目深受学生欢迎。

  此外,我们和法国的一些大公司,像标致、雪铁龙、达索集团等大公司建立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关系。在两国教育、科技部门和企业的支持下,我校成立了中法环境和农研中心、中法PLM创新中心、中法数学中心、中法人文与社会科学中心等联合研究机构。从今天开始,法国大使馆还将在我校举办为期一周的“清华·法国文化科技节”。我们非常赞赏法国优秀的科技、文化、艺术、建筑,特别是法国人民的宽容、智慧和创新精神。我们十分重视与法国的交流。因此我们对总统阁下今天到这里访问感到格外的高兴!

  萨科齐总统毕业于巴黎第十大学和巴黎政治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20岁就开始从政,经历十分丰富。1983年28岁时就当选为市长,1988年当选为国民议会的议员,1993年任政府的预算部长。2002年起任内政部长和法国执政党法国民主联盟主席。他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曾于1991年、1995年、2004年三度访华。去年和今年的春节,时任内政部长的萨科齐先生都亲切会见了旅法的华人华侨,表达对中国的友好。

  今年5月,当选法国总统后,萨科齐先生多次表示十分重视发展中法关系,要尽早访问中国。当前,中法两国都在根据本国国情大力推进改革,促进社会公平。总统先生最近提出绿色革命,强调环境保护和大力应对气候变化,这些理念为我们两国在环境、

能源和国际事务中加强合作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我们祝贺总统先生此次访华取得丰硕的成果。

  下面,让我们热烈欢迎萨科齐总统给清华同学做演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