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称减排并非抑制中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2:14 中国网

  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2007年11月25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27日上午,萨科齐总统在清华大学大礼堂发表演讲。以下为萨科齐演讲部分内容摘要。

  萨科齐:既然我们大家都强调合作伙伴的重要关系,所以我在此也坦率地说,我也要明确地支持欧洲在减少废气排放方面所要承担的责任。因为我知道,国际的市场只能够在公平的基础之上才能够得到正确的运行,如果仅仅是由欧洲、由法国、由欧盟独自采取限制废气排放的单方面的承诺,而使得它们的经济、企业受到影响,那是不公正的。所以我要说,我们应该采取联合行动,来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

  可以说,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在法国,它受到了重视。但是在这里,我说到这一点可能会有困难。但是我在这里是以友好和良知的心愿提出这个要求,我希望中国能加入到世界的努力中。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继续延续中国的发展速度,而且我们不是为了抑制中国的发展,我们鼓励中国的发展。但是这种发展应该是环保的发展,是清洁的发展。

  萨科齐:我希望不仅中国的领导层,同时中国的舆论都应该明白这一点,你们不应该惧怕世界,因为世界并不怕你们,并不是防备你们的。所以,你们应该继续努力。我们并不是要抑制你们的发展,我们只不过希望你们进行思考,能够更进一步对保护环境作出贡献,能够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