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奇在清华大学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4:14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高迪

  摄 像:吴迪2

  串:【导语】今天上午,法国总统萨科齐到访清华,虽然只是一场半个小时的演讲,却成为了清华学子们翘首以盼的大事,无论是只能在门外旁观的学生,还是有兴抽签进到礼堂旁听的幸运儿,

  【正文】上午十点,离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清华的开讲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而清华大礼堂附近的树丛旁,已经聚集了不少的同学,有的还是从外校赶来,为的就是要早点来,占据个有利地势。

  【采访】北航学生

  我九点就过来了,我是北航中央理空学院的学生,就想看看总统长什么样。

  【采访】清华学生

  想听听法国总理在学校的演讲,肯定非常精彩,但是现在只能在这里等,看一下车队和总统的身影。

  【正文】由于礼堂能容纳的人数有限,学生们只能通过抽签的方式获得这场演讲的门票,因此,一票在手的同学,就成为了众多学子们羡慕的对象。

  【采访】清华学生

  我挺幸运的,这是老师给的票,听说演讲好象是和法国的核电有关的,我是做

能源的,所以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

  【正文】虽然在演讲前,关于萨科齐总统的具体演讲题目还不得而知,但了解到大概内容的学生们,还是兴趣十足。

  【采访】清华学生

  怎么形容我现在的心情呢,就是特别激动吧,特别期待总统的演讲。他上任没多久,今天想听他讲一讲。

  【正文】上午11点,萨科齐总统准时步入清华大礼堂,近千名师生纷纷起立,掌声持续不断,而总统也颇显亲和力,随意的笑容始终挂在脸上。开场就把大家称为朋友的萨科齐总统,与学生们一起讨论了地球财富,愿为全球的环境保护贡献力量的话题。

  记者高迪 吴迪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