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明年将实施节假日封存公车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4:5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1月27日电 (记者宗巍) 为降低公务用车成本,日前吉林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省直机关节能降耗工作的通知》,规定明年起公务用车节假日封存停驶。

  按照规定,从2008年1月1日起,吉林省公务用车将实行节假日封存制度,严格公务用车使用批准和登记制度,减少公务用车出行次数,提高使用效率。明年起公务用车还要实行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和定点加油,实行一车一卡加油和单车核算。同时,对于公务用车的编制,通知也做了明确规定,除新增设机构外,不准增加车辆编制。严格执行公务车配套标准,带头使用国产自主品牌、小排量、经济环保型汽车。

  据吉林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目前综合保险、燃油费和保养费用,每辆公车一年支出4万元左右,其中财政补助2万元至2.5万元,用车耗油情况比较突出。新措施实行后,力争在2008年将省直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油耗降低10%-1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