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部,就在5月的顶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0:01 金羊网-新快报

  ■ 一棚

  ·1·周三或反抽拉出阳线

  看来,乐观的预期不能替代残酷的现实,一棚乐观预期的红周一成了杯弓蛇影,期待的中石油破掉33元后短线反弹带动大盘拉出红周二,也是画饼充饥,盘面形势依然严峻。周二大盘即使依托半年线拉起阳线,也可判断为疲弱抵抗,可能根本构不成底部的基础。一棚感觉周三将有个争夺半年线的反抽动作,或将拉出阳线。

  ·2·半年线最终仍将不保

  但半年线可能最终会被向下有效击穿,因为,本轮牛市的每次底部的基础是90日均线(20周均线),而不是120日均线(25周均线)。所以,在半年线有没有抵抗有没有反弹,已经不重要,关键的是大盘将最终在哪里筑底。

  从技术面看,大盘很可能要回落到上次大顶4335点区域构筑底部了,也就是踩着大顶构筑大底的技术形态。那么,也就有可能是在12月上中旬回落向40周均线寻求支撑而成底了。

  ·3·回顾历史:底部规律

  大盘历史以来有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前面重要底部若得到某一条均线支撑而成底,那么,当这条均线被有效跌破后,就要很大概率去寻求上次均线的一倍数均线的支持而筑底了。具体数据如下:

  (1)1996年12月27日那周大盘跌破30周均线而成底,随后拉起大波段行情。到1997年5月行情结束后,大盘就寻求到了30周均线的一倍数均线60周均线再次构筑大底——于是1997年9月26日那周大盘跌破60周均线而成底,随后拉起大波段行情。

  (2)2000年9月29日那周大盘跌破25周均线而成底,随后拉起大波段行情。到2001年1月行情结束后,大盘就寻求到了25周均线的一倍数均线50周均线再次构筑大底——于是2001年2月23日那周大盘跌破50周均线而成底,随后拉起大波段行情。

  (3)2005年12月前后的底部、2006年8月前后的底部、2007年7月前后的底部,都是大盘跌破20周均线而成底,随后都拉起大波段行情。到2007年11月行情结束,并在上周跌破前面多次行情凭借支撑的20周均线后,大盘有可能就寻求20周均线的一倍数均线40周均线再次构筑大底,那么,2007年11月最后的一周(本周),可能还见不到40周均线,但12月的上旬的两周内,将有可能在跌破40周均线后很快拉起振荡构筑底部。

  ·4·跌破40周均线就是底部

  大盘40周均线本周落在4344点,与5月大顶几乎相等,那么,下周40周均线略上移后,若大盘最后一跌跌破该线,反倒可能形成底部。

  近期一棚摸底实战,到周二已经是第四个回合,周一上午卖出大部后,周二已将剩余的五分之一很少仓位也都卖出,总体小赚。

  通过几次短平快的摸底实战感触,结合技术面分析,一棚得出上述预期,谨供朋友们借鉴参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