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夫称中日关系迎来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1月28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福田康夫27日在首相官邸接待了中方媒体机构工作人员。在谈到中日关系时,福田表达了自己改善中日关系的愿望。他表示,“我觉得春天已经到来,并希望尽可能地让这个春天长久持续下去”。

  福田还说,“日中两国之间还有很多要做的事,双方应当维持一种什么都能商量的关系”。

  另据报道,日本防卫相石破茂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不把中国的军事发展视为威胁

  石破茂是在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深圳”号28日赴日访问之前发表上述言论的。深圳”号是战后第一艘访问日本的中国海军舰船。对此,石破茂表示,“在悠久的历史中,中国舰船的首次来访意义重大。日本护卫舰访问中国的事宜也正在与中方进行协商,希望这样的交流活动能够成为惯例”。

  此外,日本防卫省的海上幕僚长(相当于海军司令)吉川荣治在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国海军的导弹驱逐舰将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访问日本并停靠东京晴海码头。他表示这次友好访问“将拉开(与中国的)防务交流的序幕,海上自卫队全体官兵都表示欢迎。”

  吉川提及中国海军军官参加海上自卫队研讨会,海上自卫队干部也赴中国进修等情况,称“虽然交流范围还不够广阔,但已经起步了。希望开展对话商讨如何扩展人员交流”,表示了将与中国海军官员交流意见的想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